新書發表      

從我是個小孩的時候,就想寫一本書…
想寫一本書,一本沒有人寫過的書
想寫一本書,一本大家都看得懂的書
想寫一本書,一本可以幫助很多人的書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鐵線蓮  

 

鐵線蓮人格特質的喜歡幻想,成天昏昏欲睡眼神迷濛精神渙散,對現實沒有太大的興趣他們安靜但不滿於現狀,大部分時間都沉浸在對未來的幻想中因為太過夢幻,所以無法腳踏實地的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事務天馬行空的理想通常太過遠大,也很難付諸實行

 

鐵線蓮花精可以讓人產生穩定性,將注意力帶回現實面,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另一方面,虛無縹緲的想像力容易連結,是靈感的創造者,是個優秀的思想家藝術家與發明家當他們發揮溫和柔順的美德,不批評不強求不矯情做作便可肆意揮灑與生俱來的創造力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菊苣         

 

菊苣的人格特質非常渴望愛,會無止盡向外索求愛的回報。用盡方法試圖讓別人依賴他們凸顯彼此間的相互依存關係藉此提高自己的影響力讓自己深受別人愛戴與重視他們給出的關懷與愛是出於自私的動機聲稱對方虧欠自己給予道德壓力,利用這種方式掌控索愛的人。菊苣付出的愛,會讓對方產稱一種壓迫感與窒息感。菊苣的親友通常會有兩種表現,一是接納菊苣有條件的愛,忘卻自身重要的使命,並用相同的方式再度約束操控所愛的人。或者為了讓自己的心靈能夠自由發展,自願斬斷相互依賴的臍帶關係,遠遠逃離菊苣的掌心。

 

菊苣花精可以幫助我們發展無私的愛,也是一種自由給出、不求回報的愛。正向發展的菊苣,友善而樂於助人,而且很有家庭觀念,細心體貼地照料他們的親人,認為再也沒有甚麼比照顧家人更重要的了。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紫金蓮  

 

紫金蓮人格類型的人好奇愛發問且勤奮向學,他們會很感興趣的閱讀很多書,收集很多資料並且參加各種講座與討論會。他當們處於負向狀態的時候,會不斷的向外尋求各種意見和忠告,原因是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對自己的直覺和判斷力缺乏信心,無法聆聽內在靈魂的聲音,遵循靈魂的指揮做出正確的決定。當他們尋求意見時,內心其實早有定見,往往只為了尋求他人的認同。當別人的想法意見與他們的不一致時,會產生懷疑並繼續尋找下一個意見。因為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最後通常會悖離自己的想法,做出令自己後悔的決定,甚至會有模仿他人的傾向。

 

知識的深度、廣度夠,便能做出正確的決定,經驗越多,直覺的正確性也就越高。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紫金蓮花精可以幫助我們發現過去的錯誤、將學習來的知識與經驗消化吸收,培養深度的直覺,轉化為自己真正的大智慧。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矢車菊     

 

矢車菊人格特質的人很難拒絕別人的要求害怕傷害人」「得罪人讓人覺得不夠意思」,他們認為要維繫好人際關係只有一種方式,就是接受各種使喚,或主動提供讓人感到窩心的服務。巴赫醫師將這種人格特質稱為「門前的踏腳墊」,意思是任何人都可以從他們身上擷取能量和好處。社會普遍價值觀讚揚這種「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除非矢車菊已經過度付出而導致身心俱疲,否則很難察覺自己有這種「一直在他人眼中尋找自我」的問題。

 

矢車菊的生命課題是充分地成為自己、成就自我。矢車菊花精可以幫助他們放下一切對自己的質疑,將自己的意願與需求擺在重要的位置,柔軟而不委屈,為他人服務而不失去自我。處於平衡狀態的矢車菊,不需要刻意壓抑自己的意願「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展現謙卑,有時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稍作休息,就足夠讓他們煥然一新,再度滿足內在想要服務人群的召喚。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龍芽草   

 

龍芽草人格特質的人,是所有人格特質中最愛面子的,總是帶著歡樂的面具,害怕別人覺察內心的苦悶。典型的龍牙草可以敏感的覺察生命中的苦難,卻無法排解,也無法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他們寧願選擇虛假的人生,因為這樣活著比較容易。有時會藉由一些上癮的症狀(藥物、酒精、甜食)撫慰內心的焦躁不安。每當夜闌人靜的時候,這些無法面對的苦惱一一浮出檯面,令他們內心慌亂、煩擾不安,因此常有失眠現象。此時會想要找人陪伴,非要累到疲憊不堪,否則無法入眠。他們非常害怕衝突,一旦有爭辯發生,就會相當不安,馬上變成好好先生,希望維持和平的環境與氣氛。一般人很難指認出週遭龍芽草的典型人格,但當事者會很清楚自己就是這樣的個性。

 

龍芽草花精可以協助掀開過去掩埋的種種問題,幫助他們安然地卸下面具,誠實面對真正的自我。雖然剛開始會有一段波濤洶湧的時期,讓喜好和平的龍芽草無法接受,但只要堅持服用下去,內心隱藏的負面情緒一層一層的顯露出來,勇敢的面對處理,只要熬過去,內心便會恢復平靜,達到真正的寧靜。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508    

父母都好愛好愛自己的孩子!

孩子也都好愛好愛他們的父母!

在孩子的眼中,父母是他們的唯一,也是他們的全部!

因為太愛太愛了,所以想要時時刻刻黏在父母身邊!不願跟其他的手足分享親情不願父母消失在視線外不願進入團體生活不願自己睡覺、不願長大獨立、不願面對父母失望生氣的表情、不願表現脆弱無助的樣子,於是就用許多負面的行為,去武裝掩飾他們自己,好讓父母滿心歡喜地愛著他們!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龍芽草 帶著陽光開朗的面具,內心卻飽受折磨
  2. 白楊 莫名的恐懼
  3. 山毛櫸 批評挑剔,無法看見事物美好的一面
  4. 矢車菊 無法開口拒絕他人
  5. 紫金蓮 不停詢問他人的意見,無法傾聽內在的聲音
  6. 櫻桃李 害怕自己無法克制心裡那股具有破壞性的衝動與思想
  7. 栗樹芽苞 重複犯同樣的錯
  8. 菊苣 掌控,索求愛的回報
  9. 鐵線蓮 沉溺在對未來美好的幻想,無法腳踏實地的活在當下
  10. 野生酸蘋果 過度重視瑣碎細節,潔癖
  11. 榆樹 忽然對自己沒信心
  12. 龍膽根 遇到挫折便一蹶不振
  13. 荊豆 深沉的絕望
  14. 石楠 過度關心自己,談論自己
  15. 冬青 內心充滿不平與忌妒與憤怒
  16. 忍冬 沉溺在過去的回憶中
  17. 角樹 精神層面的倦怠乏力 (週一症候群)
  18. 鳳仙花 急性子 沒耐心
  19. 落葉松 沒自信
  20. 溝酸醬 害怕已知的事物
  21. 芥末 莫名的沮喪
  22. 橡樹 責任感過重, 無法停止休息
  23. 橄欖 身心俱疲, 什麼事都不想做
  24. 松樹 自我譴責
  25. 紅栗花 過度關心親人
  26. 岩玫瑰 彷彿面臨到攸關生死的恐懼
  27. 岩泉水 嚴以律己 要求自己成為眾人的榜樣
  28. 線球草 無法在兩者中間做出選擇
  29. 聖星百合 驚嚇 創傷後症候群
  30. 甜栗花 內心絕望卻又不放棄任何希望, 試圖尋找一線生機
  31. 馬鞭草 過度熱心
  32. 葡萄藤 霸道專制沒有彈性
  33. 胡桃 面對變動的環境與他人的影響,需要被保護的安全感
  34. 水堇 驕傲與疏離的人際關係
  35. 白栗花 不願去想卻又無法停止的思緒
  36. 野燕麥 無法確定方向
  37. 野玫瑰 隨波逐流的生命態度
  38. 柳樹 自怨自艾, 怨天尤人
  39. 急救花精 處理緊急狀況 (嚇呆 窒息感 歇斯底里 恐慌 顫慄 昏迷)

巴赫醫師認為三十八種花精,涵蓋了所有負面情緒,只要人們可以誠實的內省,找出自身的問題,平衡這些負面情緒,那麼便不容易生病,身體與心理的病痛也會因快樂而得到舒緩這些負面情緒,也就是生而為人所要面對的三十八個生命課題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依照英文字母排列

( 主要協助使用者快速選取需要的花精)

Agrimony – 龍芽草

Aspen – 白楊

Beech – 山毛櫸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赫花精有38種, 總是把初學者搞得霧煞煞

野玫瑰;岩玫瑰? 紅栗花;白栗花;田栗花? 橡樹;榆樹;角樹.....

大部分的人拿到花精書, 興致勃勃翻了幾種後, 就會開始陷入鬼打牆的狀態, 往往最後就是把書闔上,舉手投降!

卻因為親身體驗過花精神奇的效果, 不甘心放棄,只好拿一套花精卡逢人便熱心推薦, 玩起抽牌遊戲

於是,血統純正的訊息醫學花精,不但被社會大眾跟芳香精油搞混, 更慘的是,還被迷信與怪力亂神的塔羅牌混為一談

文章標籤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