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康一直是個很認真又可靠的小孩,認真到甚至連玩遊戲都沒有辦法放輕鬆(如果他允許自己玩的話!)康康從來不請假,每學期都拿全勤獎他是班上的服務股長、課後還參加足球隊、童子軍、環保小義工。看他每天忙得團團轉,卻從來沒有聽他抱怨過:我好累!今天想休息一下我不行耶!可惜我沒有辦法幫忙、我有事不能參加...這類的話。在大家眼中,他是最可以信賴的人。他樂在其中,從不抱怨,還無時無刻不停地將周圍人交託的事,攬在自己肩膀上。

老師問:誰要幫忙布置教室?康康舉手

爸爸說:誰可以幫我除草?康康說:我去!

同學問:可以幫我拿外送便當?康康說好。

媽媽說:週末可不可以幫我洗窗戶康康說:沒問題!

妹妹說:哥哥幫我找玩具!康康說:馬上來。

姐姐說:康康,陪我打羽毛球。康康說:等我十分鐘!

奶奶說:康康,可不可以幫奶奶挑菜?康康說:OK!

爺爺說:康康,幫爺爺寄傳真?康康說:簡單!

媽媽常常說:屬牛的康康,真的很像一頭牛,步調緩慢踏實生活。康康不太喜歡改變,因此,在大人與同學的眼中,他有點無趣、也很無聊。他沒有什麼創意,也不是一個積極主動的人,可是卻具有絕佳的持久力與抗壓性!別人想出來的點子,只要交付到他手上,他一定埋頭苦幹使命必達。設下目標,康康就永不放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阻礙,他還是會頑強的想辦法,在強大的壓力下不屈不撓努力奮鬥。

康康晚上常常跑到爸媽房間說自己睡不著、睡不好、睡到一半全身動彈不得、頭腦卻很清醒!爸爸帶著康康去醫院掛神經內科、外婆帶他到廟裡收驚拜拜、奶奶建議請老師來家裡看風水,可惜上述的努力都沒有辦法改善康康的睡眠品質。媽媽不得不懷疑,這該不會是康康不願意休息的個性造成的狀況吧?

康康還有個很不好的習慣:憋尿!原本以為他會認地方,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或者是有潔癖怕髒、怕臭。卻發現他在家裡也會憋到忍無可忍才衝進廁所,偶爾還會尿溼褲子!不管是寫功課、看書、畫畫、玩玩具或看電視,康康都是全心全意專注在所做的事情上,無法停下手邊的工作喝水休息。

媽媽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週末晚上兩點,康康又來敲爸媽的房門,一臉痛苦地說才剛躺下又做惡夢,夢到自己還在拼睡前沒拼完的拼圖,怎樣都找不到需要的那一片。忽然之間,自己就渾身不能動,可是眼睛還可以看到房間裡的景物以及書桌上的拼圖。想跟父母求救也叫不出聲,使盡吃奶的力氣動了一根小指頭,才完全清醒過來。更慘的是,發現上廁所有強烈的灼熱感,一直有尿意卻尿不出來。右肩痠痛、僵硬到無法轉頭。帶康康到醫院掛急診拿了消炎藥回家,原來是膀胱發炎。醫生提醒康康多喝水,多休息,不可以再憋尿,否則以後腎臟容易出問題。

在急診室折騰了整個晚上,到家已經是週一早上五點半,媽媽請康康進房間好好睡一覺,康康卻說:「我完全好了!什麼事都沒有!我現在願意喝很多水,吃點早餐,利用時間繼續把拼圖拼完,七點半準時出門上學嗎?」媽媽猶豫了一下,搖搖頭說:「不可以!今天我要幫你向學校請假,讓你好好的留在家裡,乖乖吃藥、喝水、休息、上廁所。」康康的肩膀整個垮下來,沮喪地哭著說:「怎麼可以這樣?我不能請假啦!我有很多事要做耶!今天童軍要討論表演活動,還要幫老師做海報,體育課還要到體育器材室借球,我不去學校,大家怎麼辦?而且就算你要我在家休息,我肩膀酸痛躺在床上也睡不著,一定會不停的想著那些沒做的事,反而更痛苦。」平時的理智又穩重踏實的態度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過度沮喪後歇斯底里的崩潰,痛苦地認為自己沒有辦法繼續執行自己的責任與義務。

媽媽看他這樣無理取鬧,再多說什麼康康也聽不進去。轉身打開裝滿花精的木盒,取出橡樹花精說:「啊!康康,昨晚你不是說左邊肩膀落枕又痛又僵硬,沒有辦法轉頭嗎?現在狀況如何,有沒有好一點啊?」康康說:「完全沒有,還是痛得要命!」媽媽說:「那我趁現在,幫你敷貼一塊橡樹花精棉片在僵硬的地方試試看,好嗎?」。康康點點頭,趴在床上讓媽媽濕敷,等著等著...眼皮漸漸沉重,進入又深又沉的夢鄉!

橡樹花精可以讓長期疲憊的的身心狀態獲得重生的能量,也可以讓橡樹個性的人體會到自身體能有所極限,並理解鞠躬盡瘁的個性帶來的後遺症,以及領悟到疾病所帶來的訊息。接受生病的事實,放下錯誤的責任感,讓身體跟心理好好地喘口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樹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