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謙很忙!她總是這麼向全世界大聲宣布!要做的事情太多,時間卻不夠!

 快一點快一點!」女兒明明都已經把吐司咬在嘴巴彎腰綁鞋帶了小謙還是覺得女兒太慢!順手收拾了碗盤,擺好沙發上的抱枕,撿起地上的玩具,拆掉頭上的髮捲,走到房間發現老公還在穿西裝打領帶 可不可以請你快一點?,將衣服丟進洗衣機,抓著鑰匙送小孩上學

開車的路上小謙的腦子轉個不停,忙著盤算一整天的行程… 回家經過郵局可以領個錢把水電瓦斯費繳一繳接著到市場買菜剛好可以上個禮拜修理的鞋子回家處理食材晾衣服,吸地板拖地,睡個午覺,準備晚餐接小孩放學…

思緒被前面的慢車打斷不耐煩的嘖了幾聲,無奈是條單行道,沒有辦法超車,要不是後座有小孩,早就按下喇叭了怎麼會有人可以忍受路上溫吞的龜車呢?

菜市場的豬肉攤隊伍排的老長,放棄 魚店老闆娘不在,老闆動作太慢,放棄 快步走向雞肉攤老闆, 我要兩片雞胸肉,兩隻雞腿,10個顆蛋,你先幫我切, 蛋我自己拿,這樣比較快」忽然不知哪來的歐巴桑,巴著老闆一直問:你們這個是正土雞嗎?看起來不太像耶!老闆放下刀子耐心解釋,看著兩人對話,小謙的臉越來越臭,內心犯嘀咕:拜託喔!是我先來的耶!要問不能等我的肌肉處理好嗎?老闆也真是的,先來後到也不會分,浪費我的時間,在搞什麼?越等越煩躁,都是因為這樣,接下來的行程都被延誤了!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被耽擱感覺!

老闆,可不可以按照順序,我先來的耶!東西先弄給我好不好?

大包小包的菜剛放到車上,忽然想到忘了趁人少一早先去郵局,嘆了一口氣心想:唉~ 這個時間郵局一定都是人!抬頭看了一下叫號號燈,又低頭看了手中的號碼,還有七位!窗口卻只有兩個人,經理呢?坐在後面慢條斯理的整理單子,怎麼不到櫃檯支援一下?不然也把休息的行員叫出來幫忙啊?

一邊晾衣服,一邊啃著早餐來不及吃的麵包,又想到忘了拿修理的鞋子!怎麼會這樣呢?算了算了!明天再去拿!趁小孩放學之前,睡個午覺休息一下吧!無奈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無法入睡腦筋又不停想著:天啊!時間怎麼都不夠用?事情怎麼那麼多?從早到晚,好像陀螺轉個不停,自己卻丟三落四,忘東忘西,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手啊腳啊三不五時瘀青割傷,說好聽一點是大而化之,不拘小節,其實是拼命三郎橫衝直撞,難怪一天到晚在修鞋子!待會小孩回來,叫她趁煮飯的時候,先去洗澡、、、喔!對了!豬肉要先拿出來退冰,米也還沒洗...掀開被子,小謙跳下床,又開始忙碌起來...

其實小謙還忘了一件事...餐桌上那杯涼掉的花草茶以及每天都被擠掉的悠閒時間

 

巴赫醫師的話

你是否知道自己天性深處還留有一絲冷酷的痕跡? 當被欺負或傷害時,你發現自己很難不帶有仇恨?你是否仍有想讓別人順從你思維模式的慾望? 你是否不耐煩,而且是這種性急讓你不得不冷酷?你的天性是否帶著審問者的痕跡?

果真如此,你需要努力去獲得細緻的溫柔和寬恕;生長在威爾斯小河畔美麗的淡紫色鳳仙花,將帶著祝福幫助你前進

 

我的觀察與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鳳仙花的種子,輕輕一捏,它就像子彈一樣「蹦」的彈射出去,巴赫醫師選的鳳仙花,是一種生長快速,比人還高大的品種。鳳仙花的人格特質,就是速度。一個正面積極的鳳仙花,講求效率,確定目標,全力以赴。但是處於鳳仙花負面情緒的人,就會容易發怒,沒有耐心,處於暴躁急性子的狀態。也因為這樣,鳳仙花常常寧願獨自完成工作,也不要等待動作慢的人,久而久之,就越來越孤獨了!

鳳仙花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慢下來,多一點耐心,包容生活周遭的慢郎中,慢慢領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活的節奏。就像大火快炒的海產店,跟文火慢燉的廣式煲湯,都有各自妙不可言的美味,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仙花
    全站熱搜

    H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